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周建军副研究员考察三峡库区狐尾藻项目进展

时间:2014-12-17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科院科发局资源环境处周建军副研究员、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所STS狐尾藻技术项目负责人李裕元研究员在成都山地所贺秀斌研究员和重庆忠县畜牧局杨培发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并赴忠县石宝镇实地考察了狐尾藻项目示范工程的进展情况。  

  周建军一行首先听取了项目责任人对库区养殖废水处理的设计原理和主要研究进展的介绍,并对三峡库区忠县乾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忠县石宝镇光辉村养殖大户对养殖场污染治理工程进行了现场指导。李裕元研究员因地制宜,从养殖规模和养殖方式出发,给项目组提出了利用狐尾藻处理养殖废水的关键技术的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通过对三峡库区狐尾藻处理养殖废水的实地考察,周建军一行对忠县站扎实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鼓励项目组成员继续努力,研究绿狐尾藻控污技术在库区农村养猪场养殖场污水处理上的适应性,并形成在三峡库区的优化配套体系和示范区。以期在库区农村养猪场养殖污水生态处理方面有更好的应用前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