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5年高分专项四川区域应用座谈会在成都山地所召开

时间:2015-04-30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8日,由成都山地所和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5年高分专项四川区域应用座谈在我所顺利召开。共有来自成都山地所、省国防科工办、高分四川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环科院、四川省安科院、中国航天七院、九洲电器集团等数据管理和用户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成都山地所罗晓梅副书记(主持工作)和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刘伟华副主任出席座谈会。 

  罗晓梅副书记在开幕致辞中首先代表山地所对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史、机构组成、研究领域和学术影响等。在座谈会环节,各用户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高分数据的数据质量、应用情况、获得的成果和奖励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积极的交流。数字山地中心赵伟博士代表成都山地所在会上了作了发言,总结了山地所科研人员利用高分数据在土地覆盖制图、生态参量反演、灾害识别、道路选线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座谈会结束后,各参会代表参观了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科技展馆和动力学模拟试验大厅,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四川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四川中心)于今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分专项在四川省建立的第一个省级数据服务与应用中心。凭借我所在遥感领域的技术实力,高分四川中心成立之初就把山地所确立为仅有的两家技术支撑单位之一。合作协议签署以来,成都山地所在高分数据处理与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研究,并将相关信息与高分四川中心进行了及时的反馈。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对于加强交流,增强我所的数据支撑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罗晓梅副书记致辞

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参观数字山地中心

参观科技展馆

参观模拟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