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Brian Reid博士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5-04-30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6日至29日,英国东英吉利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Brian J. Reid博士应邀到访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Biochar, PTE and herbicid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期在生物质炭田间施用的安全性、对土壤中农药及重金属的生物有效性和迁移性的影响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生物质炭对土壤质量的影响、后期的污染物解吸淋失和胶体辅助运移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访问期间Reid博士和唐翔宇研究团队就坡地有机污染过程与控制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生物质炭减控有机污染物(农药与抗生素)迁移的合作研究共同制定了具体的野外试验方案。 

  此外,Reid博士还与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以及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领域的部分学术带头人就东英吉利大学与成都山地所的合作领域、可能的项目渠道、常态沟通交流机制等进行了讨论。 

    Reid博士自2014年起任东英吉利大学的中国合作和交流事务负责人,是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编委和国际环境毒理与化学学会(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英国分会主席。

学术报告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