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高级水文学家QJ Wang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4-09-28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国家外专局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创新伙伴计划项目的资助下,应成都山地所程根伟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高级水文学家,CSIROLand And Water 旗舰计划首席科学家QJ Wang 博士于914日至104日到成都山地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双方在水文学的基础问题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重点在径流形成原理以及水文预报方法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访问中,Dr.Wang还专程访问了贡嘎山高山生态站,考察了该站的野外观测设施和水文气象观测仪器,特别是对该站的森林水文观测、冰川水文观测给予了高度关注。 

  按照访问计划,Dr.Wang还于926日在山地所举行了题为“Ensemble forecasts of stream flow out to 12 months”的专题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径流中长期预报的组合方法,并就澳大利亚科研体系与科研运作管理方式作了介绍,还与聆听讲座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Dr. Wang 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在爱尔兰著名水文学家Dooge教授指导下完成了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任教,后任职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农业部高级研究员,2007年被CSIRO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Land And Water研究所,重点开展水文预报与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

Dr. Wang作专题报告

现场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