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John Yang教授、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郑循华研究员等访问盐亭站

时间:2015-06-11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9日,应朱波站长邀请,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农业与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终身教授John Yang博士,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郑循华研究员、西南大学魏朝富教授和辽宁省农科院李娜博士等一行10余位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 

  站长朱波研究员向专家们介绍了小流域生态-水文观测平台、坡地养分循环长期试验及农业生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等工作情况,并阐述了盐亭站面向紫色土养分循环、土壤质量保育、水土流失和面源污染控制等科学技术问题所开展的野外长期观测和试验研究的内容、方法与成果。唐翔宇研究员还介绍了盐亭站近几年在紫色土坡地水文和有机污染物迁移及其环境效应方面的研究结果。 

  考察过程中,John Yang教授、郑循华研究员和魏朝富教授对盐亭站野外科研条件和相关研究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站上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中,专家们围绕紫色土水文过程与养分、污染物迁移和模型模拟、紫色土水土流失与面源污染控制和温室气体减排等热点问题与盐亭站的科研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未来合作研究的方向与方式。 

考察盐亭站

考察盐亭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