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意大利山地灾害学术交流与合作双边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成都山地所举行

时间:2015-06-15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与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地质水文灾害防治研究所关于山地灾害的双边学术报告会在成都山地所举行。中科院院士、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主持报告会。 

  整个会议共由10个学术报告组成。意大利地质水文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Alessandro Pasuto教授、Lorenzo Marchi教授以及Andrea Deganutti高级工程师在会议上分别作了“深层滑坡机理和辨析”、“泥石流防治工程对沟道地貌的长期性影响”、“意大利北部泥石流案例分析”的报告;成都山地所苏立君研究员、周公旦副研究员、欧阳朝军副研究员等7人也分别结合与意大利科学家的合作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规划了下一步合作研究与交流的具体内容。 

  学术报告会后,意方专家在崔鹏院士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以及周公旦副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和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2015年度中意学术交流与合作双边会议的重要日程之一。在此次双边会议上,中意研究人员围绕尼泊尔震后滑坡调查、深层滑坡判识与监测、泥石流泥沙输移特性、泥石流防治新技术、社区减灾与风险管理等方面,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合作研究进展做了详尽的报告与深入探讨,学习交流双方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会议最后,崔鹏院士代表中方进行总结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点。 

  基于中国科学院-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协议交流项目《滑坡、泥石流监测预警与风险管理》的要求,中意双方每年度均要举行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意大利地质水文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Alessandro Pasuto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作报告

崔鹏院士介绍下一步合作计划

参观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