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无人机遥感团队应邀在四川省水土保持监测协作会上作报告

时间:2015-12-21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8日,四川省水利厅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水土保持监测协作会议。成都山地所无人机遥感团队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水土保持局、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局、21个市州水务局、13个水土保持监测分站的6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胡恒主任传达了全国水土保持监测协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2015726日发布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并布置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规程》的实施安排。同时,他还提出要充分认识四川省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强调了普及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中的重要性。 

  受会议邀请,成都山地所汪阳春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小型民用无人机在水土保持监测中的应用》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内民用无人机使用现状,无人机遥感系统组成及其在锦屏水电站建设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中的应用。成都山地所林家元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无人机遥感技术的高铁弃渣场建设使用状况监测与评估》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利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渝万高铁(重庆—万州)弃渣场建设与使用状况的关键技术,并深入探讨了无人机遥感技术在其它大型建设工程(高速公路、矿山开采、水利、农林等)水土保持监测中应用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汪阳春高级工程师作会议报告

林家元副研究员作会议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