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973计划课题“横断山地水土作用失衡机制与灾害风险评价”召开年度进展会议

时间:2015-12-31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9日,973计划课题横断山地水土作用失衡机制与灾害风险评价召开年度进展工作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和课题顾问张信宝研究员莅临指导。会议由课题负责人熊东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熊东红、苏正安、张建辉、胡凯衡和李柏分别代表各专题分别作了题为不同垂直带水土迁移耦合过程 横断山地不同垂直带土壤可蚀性的空间分异变化环境影响下脆弱性山地水土作用失衡机制水土作用失衡灾害风险动态评估与防控对策典型流域侵蚀产沙变化与生态风险评估的专题报告。邓伟、张信宝两位研究员对每个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指导。 

  项目首席邓伟研究员对课题执行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课题的逻辑分解、专题间彼此关联性和整体性、科学问题引导下的产出、国家重大需求、变化环境与山地灾害、空间功能优化与宏观格局把握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成都山地所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邓伟研究员到会指导

张信宝研究员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