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举行2015年终青年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6-01-26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2015年终青年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中心多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作了学术交流报告。会议分别由李爱农研究员和赵伟副研究员主持,陈昱研究员、周万村研究员、陶和平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和范建容研究员受邀担任学术指导,山地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整个报告会围绕山地定量遥感、山地资源环境遥感应用、GIS与地图学等主要研究领域,就无人机遥感监测高铁弃渣场、基于无人机遥感的草地生物量定量估算、中国数字山地图编制、山地冠层反射率模型、小流域侵蚀产沙效应遥感评估、生态系统红色名录评估、尼泊尔土地覆盖时空变化分析、山地LAI产品对比等具体研究内容介绍了一年来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与会人员就各自关注的科学问题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会还评选了优秀报告并颁发荣誉证书。 

    李爱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深情感谢了老专家对中心和青年才人一直以来的爱护和关心,鼓励青年学者坚定学术和职业梦想,务实创新,要埋头赶路,更要仰望星空,以战略眼光看待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研究,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面向我国山地灾害与环境监测的巨大实际需求,团结奋进,努力为中心发展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青年人才报告

青年人才报告

报告会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