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林芝市政府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林芝顺利举行

时间:2016-04-22   文章编辑:葛永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8日下午,成都山地所与林芝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研讨会在西藏林芝顺利举行。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张耕耘出席会议。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研究员、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站站长陈宁生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林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世民、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琼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耕耘副市长主持。 

  林芝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了林芝市地质灾害类型、分布状况、灾害损失及辖区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的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和科技需求;崔鹏院士介绍了成都山地所过去50年来在林芝地区开展的科学研究与防灾减灾工作。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地质灾害科学研究与减灾技术研发,提高区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科技水平与能力,保障区内重大工程建设安全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同意近期在林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地质灾害系统调查与评估、地质灾害中长期减灾规划制定、地质灾害风险管理机制与模式建立、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申报咨询及地质灾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并就后续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安排,为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林芝地区地处青藏高原东缘,是我国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类型最齐全、活动频繁、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气候变化与工程活动加剧条件下灾害活动表现出新的活动特征,灾害风险加剧,是目前科学研究与防灾减灾的热点地区。双方高度认可林芝地区地质灾害科学研究与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此次合作不仅有力支撑藏东南高寒山区地质灾害形成机理与防灾减灾技术的研究与深化,而且对保障重大交通和能源工程建设与安全意义重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