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庄大方研究员作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

时间:2016-05-12   文章编辑:赵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庄大方研究员应邀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为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作了题为空间信息技术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成都山地所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活动由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第十二讲。庄大方研究员以环境与健康领域的问题为出发点,引入空间信息技术,尤其是遥感对地观测技术,巧妙地将遥感对地观测信息与具体区域实际问题有效地的结合起来,为评估、解决特定的环境与健康问题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思路和解决方案。整个报告极大地开拓了与会人员的科学视野,丰富了遥感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针对山区的环境与健康问题,庄大方研究员还同与会者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他提出的解决思路与研究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 

  庄大方研究员是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和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项目专家组专家等。主要从事资源环境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特别是资源环境大型空间数据库建设与数据共享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并完成国家、部委项目(课题)24项。2000年以来,作为主要作者发表论文78篇,其中SCI论文36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联合国发明之星奖9项。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