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访问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6-07-05   文章编辑:高美荣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波研究员邀请,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Nicolas Brüggemann 教授于621日至30日访问成都山地所。 

  访问期间,Nicolas Brüggemann 教授在朱波研究员的陪同下,重点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对盐亭站完善的野外科研设施和长期实验表示极大的赞赏,并重点研讨了开展不同类型紫色土氮循环研究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双方认为,中德研究团队在研究特长和内容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土壤氮素迁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研究。随后,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还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对三峡库区消落带水位反复涨落对土壤氮循环的影响研究表示强烈的兴趣。 

    28日,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在成都山地所作了题为“The role of coupled biotic–abiotic reactions of nitrification intermediates in N cycling and N trace gas formation in soil”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其研究团队利用15N稳定同位素标记测定土壤氮素转化速率上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土壤温室气体的管道模型及土壤氮素循环的影响因子等问题与Nicolas Brüggeman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考察盐亭站

访问三峡站

学术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