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参加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高峰会并承办数字山地分会场

时间:2016-07-12   文章编辑:南希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7日至8日,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地球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尚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和徐冠华院士、孙枢院士、李德仁院士等出席会议。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会议组织了7个大会报告和13场分会专题报告会。峰会研讨了大数据时代数字地球科学技术进展与面临的挑战问题,并就大数据与数字地球、数字地球进展、数字地球技术、数字地球应用等进行了专题研讨。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李爱农研究员、赵伟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峰会,就山地遥感科技的发展及在山地灾害应急调查中的应用及挑战等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得到广泛关注。 

  此外,作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挂靠于成都山地所的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承办了本届峰会数字山地分会场活动。数字山地分会场以山地研究为主要方向,分别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及国内数字山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山地地形地貌特征、山体效应、山地遥感影像处理关键技术、山地灾害遥感应急调查与响应、山地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山地生态水文过程监测等关键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内容结构特色鲜明,在代表中产生了积极反响。 

  本届峰会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CAS-TWAS空间减灾卓越中心(SDIM)、国际科联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合办,由ISDE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承办。 

大会主题报告

数字山地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