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国家实验室Lara Kueppers研究员到访成都山地所和贡嘎山站

时间:2016-08-05   文章编辑:杨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9日至27日,应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贡嘎山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站长王根绪研究员的邀请,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Lara Kueppers访问成都山地所和贡嘎山站。 

  访问期间,Lara研究员作了题为” Linking experiments with models to advance prediction of dynamic forest responses to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美国洛基山高寒林线开展的红外灯增温实验结果,以及利用模型模拟得出的未来200年后美国科罗拉多州亚高山森林的海拔分布范围变化趋势。与会人员就其实验的具体模拟设备,模型中参数的设置和凋落物对森林早期更新的影响、林线物种迁移等方面与Lara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会后,Lara Kueppers 研究员在贡嘎山站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贡嘎山1600米基地站和3000米站的科研和检测设施,实地考察了海螺沟和雅加埂这两个贡嘎山东坡主要的针叶林林线分布带、海拔梯度通量塔观测点和移位试验平台、灌草交错带模拟气候变化试验平台,对台站取得的成果和正在开展的研究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合作热情。与美国洛基山脉相比,位于西藏东南缘的贡嘎山峡谷地带展现出更湿润、更寒冷但是更高度的物种丰富度,这样典型的地域差异驱使了更多潜在的双边山地对比研究合作项目申请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Lara Kueppers 研究员现就职于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加州大学默塞德内华达山地研究所,主要致力于气候与生态系统科学研究。研究兴趣还包括气候变化对植物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气候-生态系统互馈机制;植物和微生物对生态系统过程的影响;农业与气候的交互以及经发展与政策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先后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 Ec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以项目首席的身份承研美国能源部和国家自然基金十余项,并担任Global Change Biology, Ecology, Ecological Letters, Oecologia, Okios等多个著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是美国生态学会、美国科技发展联盟、美国地球物理联盟和洛基山生物实验室委员会成员。 

学术报告会现场

联合野外考察

联合野外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