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韩国江陵原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学者访问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

时间:2016-08-24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811日至15日,韩国江陵原州大学Chan-Young YUNE副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Clarence Chai助理教授一行7人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并在东川站常务副站长周公旦副研究员的陪同下一起考察了蒋家沟泥石流形成区、运动区、堆积区,以及东川区泥石流防治工程。 

  目前,由于我国大型泥石流动力模拟试验系统的缺乏,在泥石流防灾减灾及机理研究方面受到许多制约。韩国江陵原州大学是世界上首个尝试大型泥石流野外实验的科研单位,在大规模泥石流实验装置和测试系统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本次访问期间,韩国江陵原州大学Chan-Young YUNE副教授向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韩国泥石流灾害情况和实验研究的经验,香港科技大学Clarence Chai助理教授介绍了国际先进的泥石流动力学测试理念和技术,为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建立大型泥石流动力模拟实验系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参访过后,三方科学家都深感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的必要性,希望密切联系,共同谋划和建设好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大型泥石流动力模拟实验系统。 

常务副站长周公旦介绍蒋家沟泥石流概况

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