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派代表参加“2016 International Debris-Flow Workshop”

时间:2016-12-14   文章编辑:陈华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8日至124日,成都山地副所长陈晓清一行11人赴日本京都大学参加“2016年亚洲泥石流网络国际研讨会(2016 International Debris-Flow Workshop)”  

  会议期间。成都山地所参会代表从泥石流起动、运动机理、泥石流灾害防治规划方法和工程防治措施,以及监测预警等方面同国际研究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晓清研究员、胡凯衡研究员、李泳研究员、周公旦副研究员还围绕Characteristics of the debris-flow drainage channel with “step-pool” configurationExperimental study of entrainment behavior of debris flow over channel inflexion points Organized grain composition in debris flowA new theoretical method for analyzing confined granular debris flow等主题作了交流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科研人员对国际研究领域的了解,促进了成都山地所优秀研究成果向国际进行推广,扩大了研究所在国际泥石流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会后,代表团还参加了泥石流防治工程和边坡治理工程现场考察,参观了京都大学开放实验室和先进实验设备。 

参观京都大学开放实验室

野外科学考察

野外科学考察

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