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京大学占文凤副教授做客成都山地所“山地遥感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17-01-04   文章编辑:赵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增强青年人才科研探索精神、培养青年人才创新思维、推动山地遥感研究发展, 1230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山地遥感青年学术论坛”邀请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占文凤副教授就“从瞬时观测到过程模拟——热红外离散遥感观测多时间尺度模拟刍议”展开学术交流。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及青年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占文凤副教授从遥感瞬时观测的客观事实出发,针对热红外遥感过程中地表温度这一关键地表参数,就遥感地温多时间尺度模拟理论基础与模型构建、地温多时间尺度模型辅助于空间降尺度、剖面拓展与角度纠正、城市热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围绕报告中的关键问题及多时间尺度模型在山地环境的复杂性特征开展了热烈讨论。 

  占文凤副教授系统而严谨的研究方法及解决思路为与会人员开展科研活动带来了很好的借鉴。李爱农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大家在开展科学研究中要勤于思考、深入思考,加强交叉学习,才能不断取得研究灵感,实现科研突破。 

    本次论坛由成都山地所山地地表水热通量遥感反演与多源数据同化青年团队负责组织,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协助开展,整个学术活动由团队负责人赵伟副研究员主持。

学术报告现场

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