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执行主任Rajib Shaw教授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2-22   文章编辑:陈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2日,国际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执行主任Rajib Shaw教授IRDR国际项目办公室外联主管连芳女士访问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周公旦副研究员及灾害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崔鹏副所长主持。 

  周公旦副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科研工作、国际人才交流互访、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成都山地所与IRDR已有的合作基础,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国际研究计划的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安排,并重点介绍了与IRDR的合作方式与形式。 

  Rajib Shaw教授作了题减轻灾害风险的科学普及:问题与前景的精彩报告,并介绍了IRDR的宗旨和策略,剖析了防灾减灾领域从 《宾库行动框架》到《仙台减灾框架:2015-2030》的研究重心改变,分享了科学技术及科普教育在减轻灾害风险决策中的成功案例,分析了灾害风险减缓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展望了IRDR未来在减轻灾害风险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成都山地所与IRDR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具体合作方式和如何加强国际合作项目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崔鹏院士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希望未来能与IRDR在防灾减灾国际研讨会、科研项目、人才交流、人才培养、联合出版、成果应用、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切实推动双方在灾害风险减缓等领域的联合科学研究。 

  此次Rajib Shaw教授一行来访,对于加强双方合作关系,强化与ICSU等国际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展示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防灾减灾及相关领域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国际化与走出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周公旦副主任介绍成都山地所及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情况

Rajib Shaw教授作报告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崔鹏院士向Rajib Shaw教授赠送地图集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