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到盐亭站调研

时间:2017-03-29   文章编辑:唐家良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在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的陪同下调研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副站长唐家良博士、刘刚才研究员等30余名在站科研人员、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调研。 

  崔鹏院士一行参观了盐亭站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综合试验观测场和小城镇生活污水生态净化原位实验点等,并听取了朱波站长对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紫色土水土过程观测场、母岩风化侵蚀观测场、紫色土坡地养分循环长期试验、大型坡地Lysimeter观测平台、水田综合观测试验等实验观测平台、生活污水生态净化技术示范点的介绍,以及各试验平台正在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研究发现、对社会的服务及未来科研与平台建设构想的介绍。 

    崔鹏院士对盐亭站取得的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进展及社会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在调研过程中,崔鹏院士还不时提出具体建议,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对盐亭站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参观不同类型紫色土水土过程观测场

调研盐亭站综合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