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Brian J. Reid博士到访山地所

时间:2017-04-01   文章编辑:刘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031日,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Brian J. Reid博士应邀到访成都山地所,并与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唐翔宇研究员、植物生理生态室主任张胜研究员等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在与唐翔宇研究员课题组开展学术讨论时,Reid博士听取了刘琛博士关于课题组2016年度在紫色土中抗生素污染物迁移行为及生物炭减控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和科学发现。他认同目前开展多尺度室内外研究的必要性和先进性,在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方面给予了不少有益的建议,并对2017年夏季野外小区径流及有机污染物迁移过程的观测和采样方案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Reid博士还与课题组成员就正在进行的水旱轮作稻田中典型农药的多界面迁移规律、生物炭添加对易迁移农药的污染阻控、生物炭对土壤中抗生素抗性基因的削减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讨论与交流。 

  访问期间,Reid博士还与张胜研究员就生物炭应用于干热河谷地区森林土壤保水性改良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探讨。 

    Reid博士长期从事土壤环境化学、土壤生物地球化学以及土壤的可持续利用与污染修复研究。其研究着重关注土壤—微生物相互作用对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迁移与归宿的影响机制,建立土壤中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生物有效性的新评估与预测方法,用于流域地下水污染的风险评价。近年来,他的研究团队在生物质炭施用对土壤污染化学、微生物过程以及土壤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创新性工作,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Reid博士现任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编委和国际环境毒理与化学学会(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英国分会主席。

与唐翔宇研究员课题组开展学术研讨会

与张胜研究员进行学术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