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南京师范大学举办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7-05-04   文章编辑:南希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数字地形研究团队的11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到访成都山地所,与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青年学者聂勇和南希分别做了喜马拉雅山脉冰湖研究、山地地形分析与中国数字山地图设计编制的学术报告,到访的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介绍了他们在黄土高原典型区沟谷不对称特征、古城遗址校准的黄土地貌演化模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青年学者们对报告中的科学问题、研究思路与分析方法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双方青年学者的风采。 

  访问期间,科普与基地处业务主管胡颖带领到访的研究生们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与泥石流模拟厅,介绍了山地所历史沿革、科学成果及研究特色;研究生部业务主管姚彩云就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招生政策、学籍学位、学习生活等情况等情况向来访学生做了宣讲。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加强了双方在遥感与数字地形分析方面的互动及学术联系,建立了青年人才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协同进步的纽带。

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

研究生工作宣讲

参观泥石流模拟实验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