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丁永建研究员到所开展作学术交流

时间:2017-05-08   文章编辑:朱万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5日下午,应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丁永建研究员到所访问并作了题为“西北生态与环境变化评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根绪研究员主持,成都山地所5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丁永建研究员围绕近2000年我国西北地区环境演变、森林变化与草地变化、荒漠植被与土地沙漠化变化、绿洲及农业生态系统、土壤侵蚀变化、冰冻圈变化、湖泊湿地与河川径流变化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全面阐述了西北地区生态与环境变化情况,并着重分析了西北地区生态变化的时空过程及其驱动力,以及社会变革与生态变化关系中重大政策对生态系统影响的利与弊,强调了国家重大政策对西北生态变化的巨大驱动力和广泛影响度。报告后,丁永建研究员还与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丁永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二级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冰川冻土分会副理事长,WCRP-CLICIUGG-IACS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甘肃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冰川冻土》副主编。主要从事寒区水文、冰冻圈与全球变化、寒旱区生态与环境过程研究。先后主持中科院重大、国际合作、“973”、基金重点等项目二十余项。在拓展寒区水文、发展冰冻圈科学、深化对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科学认识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发表相关科学论文280多篇,获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