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Wolfgang Kron博士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5-18   文章编辑:刘安妮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7日,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Wolfgang Kron博士访问成都山地所。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研究员、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克君教授、肖鸿教授,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处长助理刘琴以及成都山地所、四川大学科研骨干近2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胡凯衡副主任主持。 

  胡凯衡首先对Wolfgang Kron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泥石流、滑坡、堰塞湖等山地灾害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希望能与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增加互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 

  刘琴向Wolfgang Kron教授一行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工作概况以及近年来的代表性成果。Wolfgang Kron博士系统介绍了该公司在自然灾害保险、世界自然灾害数据库建设、NatCat服务系统、灾害风险防范领域开展的业务情况。 

  双方就灾害数据库建设、数据应用及可能的合作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访问及研讨,有力地推进了成都山地所在灾害经济学、灾害保险及可持续发展领域与国际著名公司的合作步伐,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的领域和范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