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利部专家组对中科院三峡库区(忠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进行中期评估

时间:2017-05-26   文章编辑:三峡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3日,水利部水保司牛崇桓副司长带领的专家组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中科院三峡库区(忠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了中期评估。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重庆市水利局副巡视员杨中华,忠县县委常委、县农工委书记袁德祥及成都山地所贺秀斌研究员、重庆市水利局水保处处长李华、县水务局副局长邓德礼等参加了评估。 

  牛崇桓副司长及专家组首先对科技示范园的基础条件、水土保持试验研究设施、科技示范园区及科技示范成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召开了现场评估会。 

  评估会上,袁德祥常委代表忠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并提出建设库区一流、全国领先科技示范园区的构想。严冬春博士详细汇报了科技示范园首次评定以来在坡耕地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消落带生态修复和库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在示范推广方面开展的工作。 

  评估专家组高度肯定了科技示范园近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牛崇桓副司长充分肯定了科技示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试验研究进展、技术研发成果及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园区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重要指导。杨中华副巡视员希望科技示范园立足三峡库区,进一步发挥科技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 

  文安邦所长对牛崇桓副司长及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重庆市水利局和忠县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成都山地所、三峡站和科技示范园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水利部继续加强对成都山地所水土保持工作和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指导,通过相关共建方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发挥科技示范园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科技引领作用。 

    “中科院三峡库区(忠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于2012年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重庆水利局和忠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依托中科院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主要针对三峡库区水土流失、面源污染、消落带生态环境退化等问题,开展水土保持、面源污染减控技术集成研发与试验示范,先后承担了水利部、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和重庆市重要科研项目,在库区水土流失与水土保持、农业面源污染来源与生态减控技术、消落带植被重建等领域取得阶段进展,建设了核心研发基地和试验示范流域。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评估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