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学术讲坛

时间:2017-08-29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8日,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教授、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黄波到访成都山地所,并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做了题为“Unified Satellite Image Fusion for Sustainable Urban Environment”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3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黄波教授从遥感影像的时---角分辨率相互制约的现状,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在遥感影像的时空谱角一体化融合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在一体化融合影像的基础开展土地覆被自动分类、空气污染实时监测、地理时空权重回归模型(GTWR)、PM2.5监测以及基于社交媒体和夜灯光数据的城市结构研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讨论,学术交流气氛活跃。 

  李爱农研究员对黄波教授的精彩报告和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并赠送了《山地遥感》新著。之后,黄波教授还在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助理边金虎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大厅。    

    黄波教授研究经历丰富,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在时空影像融合、时空统计与建模、空间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担任国际GIS最权威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Taylor & Francis)亚太区主编 (Asia-Pacific Editor)Elsevier三卷本GIS全书《Comprehensive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主编。曾先后荣获2003年新加坡部长创新奖、2010年香港中文大学卓越研究奖和2013年广东省科学技术成果(自然)奖一等奖(与同事共获)。 

学术讲坛

赠送《山地遥感》新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