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陈晋教授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学术讲坛

时间:2017-10-18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6日,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陈晋应邀访问成都山地所,并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作了题为植被物候遥感新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 

  陈晋教授针对物候遥感探测中的主要不确定性,从提高植被指数产品空间分辨率的方法;植被指数产品去云、去雪的方法;基于CCSM的物候遥感探测方法;植被物候与沙尘暴的关系;植被物候的气候敏感性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其团队在植被物候遥感领域的系列研究成果。陈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化繁为简,系统展示了由理论推演、数据分析、模型构建到方法应用与实践的定量遥感研究方法论。 

  报告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科研人员围绕植被物候、山地遥感等与陈晋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李爱农研究员还向陈晋教授赠送了《山地遥感》学术新著,并陪同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大厅。 

    陈晋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日本九州大学工学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博士后。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共发表SCI论文117篇,其中遥感领域国际排名第一的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11篇。发表论文的SCI总引用3500余次,单篇SCI引用最高507次,入选ESI高引论文6, SCI-H-index30,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培养的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

陈晋教授作报告

赠送学术专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