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时间:2017-10-27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第三届全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王钦敏教授,原科技部部长、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徐冠华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郭华东院士等莅临指导。来自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所属九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勇卫代表第二届中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委会章程修改草案以及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通过了第三届中委会委员及领导机构组成名单。同时,还通过了数字山地等九个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代表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汇报。 

  新一届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由60名从事数字山地相关领域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来自全国36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充分考虑了地域和学科上的代表性,囊括了数字地形、地理信息系统、山地遥感、生态环境、土地资源、自然灾害、数字山地综合集成与应用等多个领域。 

    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是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际委员会下设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机构,挂靠在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本次专委会的换届工作是按照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的要求,经挂靠单位同意,在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邓伟研究员指导下,按照专委会章程,发扬民主,同行推选产生建议人选,并报中委会审议批准通过。

李爱农代表专委会作工作报告

专委会主任聘书颁发现场

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组成名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