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团队访问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并作学术交流

时间:2017-11-13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先行先试区,受区域自然地理环境控制,沿线崩塌、滑坡、泥石流、堰塞湖、冰雪等山地灾害频发,严重影响廊道内重大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119日,应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土木学院院长Sarfraz Ali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杨宗佶副研究员、江玉红副研究员、聂勇副研究员、陈华勇副研究员、陈剑刚副研究员、张伟锋助理研究员、赵万玉助理研究员等7人访问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并与该校土木学院100多名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NUST土木学院院长Sarfraz Ali教授、成都山地所杨宗佶副研究员、成都山地所陈华勇副研究员、NUST土木学院Iqra Atiff博士分别作了题为“Geomechanical Challenges KKH and Sustainability of CPEC”、“The Character and Measures for Glacial Debris Flow Hazards along the Sichuan-Tibet Railway”、“Geo-hazards along Karakoram Highway(KKH)”、“Research Activates Research Center for CPEC (RCC)”的学术报告。双方就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山地灾害的类型、分布规律、活动特征、灾害演化发展趋势、以及灾害防治对策与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国立科技大学师生还就赴华访问交流、留学深造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通过此次访问与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对CEPC沿线山地灾害的认识,双方科研人员将联合开展沿线山地灾害联合考察,深化山地所与国立科技大学的实质性合作。

Sarfraz Ali教授作报告

杨宗佶副研究员作报告

陈华勇副研究员作报告

Iqra Atiff博士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