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度基金动员会暨管理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8-02-01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度基金动员暨管理政策宣讲会。科技与合作处、科普与基地处、综合办公室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外事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政府采购和修购专项管理、科技档案管理等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动员。会议由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主持。吸引了各研究单元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处长助理刘琴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三五规划要点、资助体系变化与定位、年度资助情况及国际合作项目情况,总结了2017年度基金申报执行工作,并详细解读了2018年度基金政策变化及申报注意事项。2018年,成都山地所将进一步加强基金战略部署,将基金工作融入研究所中长期规划,同时,将继续实行重要基金所内预答辩制度和基金申报自查制度,继续加强非集中申报期项目的策划与申报工作,力求在保留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多点开花。  

  科技处外事主管刘安妮对因公出访来访手续办理程序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强调了外事纪律及出访来访注意事项。未来,成都山地所将继续本着外事无小事的宗旨,严格遵守国家外事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科学家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活动。 

  科技处业务主管马雅阁介绍了专利办理流程,解读了国家、中科院以及地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等相关政策,介绍了成都山地所近10年来的专利申请、授权情况以及今后在制度、管理流程、激励政策等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科普与基地处业务主管肖健刚作了政府采购与修购专项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2018年政府采购和修购专项申报注意事项和管理流程,解读了2017年实施的《成都山地所资产采购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对全所采购工作预算、计划、实施、验收等环节的认识。 

    综合办档案主管吴雨希围绕如何做好科研档案、基建档案和设备档案等的归档工作进行了宣讲,强调了档案移交的重要性,尤其是科研归档对山地所科研成果保存、单位知识产权保护、科研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