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张丹研究员当选全国三八红旗手

时间:2018-03-07   文章编辑:工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全国妇联传来好消息,在最新公布的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中,四川省共有10人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其中由成都山地所工会推荐的张丹研究员名列其中。“三八红旗手”是妇女界的主要荣誉称号,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 

    张丹是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地环境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作用和综合利用研究,主持和在研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0余项,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5项。在扎实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她还积极发挥科技副职作用帮助景区农牧民脱贫致富。此外,其研发的土壤改良和食用菌培育技术在四川攀枝花、泸州、宜宾、广元、凉山等贫困山区和民族地区得到大力推广,是女科技工作者的典范和榜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