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科普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3-30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8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8年科普工作研讨会,系统总结2017年度科普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科普重点工作。所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会议。科普与基地处张宁处长主持了会议。所科普工作团队及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普主管胡颖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8年科普工作培训会精神,介绍了全院2018年科普工作重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科普工作的着力方向。会议还对2018年所本部科普工作及野外台站科普活动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巩固了“以所本部为中心,野外台站为补充”的科普工作格局。 

  会议还围绕全所科普工作短板进行深入研讨。与会者踊跃发言,积极出谋划策,就科普微视频、科普模型、科普游戏等科普产品开发问题和科普文章、科普图书等科普创作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蔡长江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科普工作作为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科学家在科普宣传中的主力军作用,注重总体规划设计,结合研究所学科特点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山地科普着力点,努力创新科普活动方式,打造山地科普特色品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