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4-04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田波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西藏研究室主任王小丹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罗晓梅主持。 

  会上,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工作等。王小丹补充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西藏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展望了未来在西藏生态环境、农牧业科研工作重点及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与方向。 

  与会专家围绕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建设等展开深入讨论,初步达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意向。 

  田波对成都山地所西藏科研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保护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有力支撑了西藏的发展。他期望,双方能够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加强合作,共同开展西藏农牧业、土壤、生态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研究。 

  文安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都山地所对西藏有着特殊的感情,建所五十多年来,有一批科研队伍长期活跃在西藏地区,围绕西藏山地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农村发展等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并部署了2个野外台站开展长期的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监测,许多工作得到了西藏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面向新时代发展需求,成都山地所将继续围绕西藏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安全评估等领域进行科技布局,持续深化与西藏的科技合作,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拓展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的合作,携手为美丽西藏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