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三方共建协议在加德满都正式签署

时间:2018-04-25   文章编辑:山区发展研究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2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成都山地所”)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云南大学联合签署三方共建“中国-尼泊尔地理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国际关系中心执行主任Bhupa Prasad Dhamala 教授、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作为三方代表签署了共建协议,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和云南大学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吴芸、科技处副处长李浩、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长胡金明教授、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教授等以及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副校长Tirth Raj Khaniya教授、地理系主任Narendra Raj Khanal教授以及尼方其他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三方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向前发展迈出了重要性的一步。根据协议内容,成都山地所、特里布文大学以及云南大学作为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的共建三方,将通过各方努力,促进中尼双方在山地科学研究、地理知识传播、人才培养与教育、社会发展与进步等方面的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并深化中尼地理联合研究这一关键平台,全力推动中尼及面向南亚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打造山地科学研究的学术高地。 

  签字协议后,共建三方还召开了工作会议,分别就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中实质性合作内容以及未来的组织管理形式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是在中国科技部资助下,由成都山地所和特里布文大学于2014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实体机构。该中心以喜马拉雅山南北坡为研究区,基于全球气候变化背景,重点开展包括山地灾害、山地生态与环境监测、山区发展等在内的山地地理研究,旨在培养尼方山地地理学研究的专业人才、提升尼泊尔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力,并为提升我国的科技影响力和促进中尼科技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签字仪式

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