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万州站获批“三峡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能力建设”项目

时间:2018-04-28   文章编辑:万州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成都山地所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以下简称“万州站”)申报的“三峡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能力建设”项目正式获得国务院三峡办批准,批复资金1090万元,执行期为20182020年。 

  该项目将通过购置水同位素分析仪(LGR 912-0032)、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ZEEnit 700)、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SEAL AA3)、在线总氮总磷分析仪(NPW160)、总有机碳分析仪(TOC-L CPH)等监测与实验室分析仪器,完善小流域综合监测体系,提升测试分析能力。 

  同时,该项目也是对万州站承担的“中国科学院三峡库区流域生态系统服务与功能监测试验平台建设”项目的补充和延续。 

  万州站建站以来,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重点围绕三峡库区中部水土流失与面源污染、土地利用与覆被变化监测及农村移民社会经济动态变化调查,以及水土流失与面源污染防控技术研究,为库区面源污染防治和生态农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并形成了三峡库区中部地区比较完整的生态农业技术体系。2016年,在国务院三峡办组织的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第二次效能评估中获得“优秀”。此次能力建设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完善台站监测体系,提高监测能力,提升监测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推动监测资源和信息共享。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