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STS计划“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项目完成中巴经济走廊山地灾害联合调查

时间:2018-05-18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5日至516日,应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Sarfraz Ali教授邀请,成都山地所科研团队在中科院STS计划“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项目的支持下,与巴方组成联合考察组顺利完成中巴经济走廊山地灾害联合调查与研究工作。联合考察组由成都山地所、西南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及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的11位科研人员组成,并分为泥石流组和滑坡组开展野外工作。 

  联合考察组在对去年11月中巴联合考察工作进行补充和完善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吉尔吉特(Gilgit)到红其拉甫(Khunjerab)的冰川、崩塌、滑坡、泥石流、堰塞湖等地质灾害野外调查,系统了解中巴喀喇昆仑公路(KKH)全线山地灾害的成因与类型、灾害分布规律与演化发展趋势、活动特征与危害方式等。 

  通过野外调查和现场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山地灾害风险防范与灾害治理以及工程选线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考察结束后,双方人员还就野外考察的基本认识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对未来的合作研究计划、青年科技人员的互访交流等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还应邀为巴基斯坦高级地质工程培训班作了 “Characteristics of earthquake induced landslides”的学术报告。 

    巴方对成都山地所大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防灾减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配合项目研究,共同产出重大创新成果,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野外现场讨论

苏立君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