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一带一路”南亚国际合作研究成果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成功发布

时间:2018-05-22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6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在不丹首都廷布举行成果发布会。由ICIMOD主任David Moden博士、不丹外交部长Lyonpo Damcho Dorji共同发布了包括成都山地所在南亚资源环境领域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Land cover change and its eco-environmental responses in Nepal》在内的ICIMOD伙伴完成的4项成果。不丹农业与林业部部长Dasho Rinzin Dorji主持了发布仪式。 

  来自ICIMOD及各成员国的理事代表、ICIMOD不丹成员国合作伙伴、ICIMOD独立理事和ISG成员、相关国家使馆工作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ICIMOD独立理事王艳芬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董麒研究员和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吴艳宏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赵伟副研究员出席发布会。 

  Land cover change and its eco-environmental responses in Nepal》一书由成都山地所李爱农研究员、邓伟研究员、赵伟副研究员共同编著,斯普林格(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向全球出版发行。全书共分20478页,汇集了中、尼、ICIMOD等方近50位研究学者的相关成果,是成都山地所在面向“一带一路”倡议的南亚资源环境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重要新成果。全书分为“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生态环境变化”、“居民生计与适应”和“山地灾害、4.25地震及其影响”等四篇,从全域、分区、典型流域或村镇等不同尺度剖析了尼泊尔土地覆被/土地利用结构、格局、变化及其生态环境响应的过程与机制,并开展城镇及乡村居民的生计与适应研究。该书的出版发行为科学认知尼泊尔LUCC与生态环境特征及问题提供了研究借鉴,为继续深化中-尼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合作和空间信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奠定了必要基础。 

  成果发布仪式过后,ICIMOD还组织开展了成果海报展示及交流活动。成都山地所代表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及与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情况同与会代表进行广泛的沟通和交流,并就尼泊尔土地覆被研究方面的技术、方法与数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前景。 

  通过此次ICIMOD组织的成果发布和展示,成都山地所多年来与ICIMOD在南亚方面的科技合作成效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有效地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在南亚生态环境研究方面研究的影响力和科技优势。 

成果发布仪式

与会嘉宾与成果作者合影

成果交流

成果交流

成都山地所成果展示现场

野外综合考察

中方代表团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