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瑞士杰欧特(GEOTEST)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29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8日,成都山地所与瑞士杰欧特公司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和杰欧特公司执行总裁 René Brinkmann共同签署了为期5年的科技合作协议,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科技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科技与合作处吴艳宏处长主持。 

  文安邦对René Brinkmann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成都山地所与瑞士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瑞士杰欧特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地质专家团队和地质灾害评估预警理论与技术,希望双方能更多地进行项目合作、人员交流,引进、学习瑞士先进的灾害防治技术与模式,进一步推进两国的防灾减灾事业。René Brinkmann 执行总裁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发挥好瑞士杰欧特公司和成都山地所的优势,整合双方资源,有效推进双方协同发展。周公旦副主任介绍了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进展与成果。杰欧特公司中国区代表邓蕾介绍了瑞士杰欧特公司的组织结构、业务领域和核心竞争力。与会人员围绕综合灾害链研究、灾害监测预警等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 

  成都山地所与瑞士杰欧特公司科技合作协议内容涵盖山地灾害监测预警项目开展、山地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开发、人员培训和交流互访等方面内容。文安邦和René Brinkmann共同表示,希望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实质性地推动两国的减灾事业,共同为“一带一路”防灾减灾、生态恢复和山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René Brinkmann执行总裁一行在周公旦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所灾害模拟大厅。 

    瑞士(杰欧特)公司成立于 1962 年,是瑞士最大的本土工程地质公司,总部位于瑞士首都伯尔尼,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涉及灾种包括:落石、滑坡、泥石流、山洪、雪崩、冰湖溃决等,目前承担了瑞士全境95%以上的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业务并在世界范围内开设了分公司。

座谈会现场

签字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