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6-25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4日至15日,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双创”学术调研交流活动,并在荣山镇中学进行社会实践。此次活动由科普与基地处、研究生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利州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研究生们先后深入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石斛种植基地、广元创业孵化园(国家级创业孵化园)、利州区荣山镇中口村产业发展示范村等地,调研当地山区村镇建设及社会民生发展情况,了解当地在发展中的技术需求。 

  活动期间,研究生还前往荣山镇中学进行社会实践,并分别开展了“全球气候变化”、“川藏线旅游与灾害”、“山地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逃生技巧”三个主题的支教活动。研究生们用所学的山地科学知识和自身科研实践经历,走进中小学生课堂,向中小学生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科学知识。 

  今年是成都山地所首次开设山地科学科普实践课程,研究生社会实践也是其中的核心内容之一,得到了研究生同学的一直认可和响应。该课程将科学调研、科技支持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让研究生同学运用自己的山地科学方面的知识造福山区人民,践行山地精神,传递科学思维,培养了他们热心公益、传播科学、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了科学正能量。 

  此次社会实践的地区同时也是成都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参与精准扶贫的对口帮扶点。 

调研广元创业孵化园

调研荣山镇中口村

调研石斛种植基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