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晓清副所长一行赴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洽谈科技合作事宜

时间:2018-06-2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6日,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和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胡凯衡一行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洽谈科技合作事宜。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丰成友、主任助理张茂省、科学技术处处长计文化、中亚中心主任李建星、中亚中心副主任马中平及中巴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丰成友主持座谈会。 

  丰成友对陈晓清一行到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期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地质资源、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水文地质、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上合组织中亚地球科学中心”和“中巴地球科学中心”为平台和契机,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与层次,共同发展、共同提升。李建星介绍了中亚中心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在地质资源调查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陈晓清表示,双方在资源环境、防灾减灾领域及区域研究方面各具特色和优势,希望在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以中巴经济走廊资源调查、防灾减灾科技合作为抓手,以中巴地球科学中心联合共建为契机,积极创新科技合作模式,全面深化合作水平,提升合作层级,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葛永刚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工作及“一带一路”科研情况,着重就“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筹建进展作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区域、合作机制、合作方式及中巴中心筹建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同意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加强地球科学与防灾减灾科技合作,以中巴地球科学中心联合共建为抓手,拓展领域、深化合作,促进协同共赢发展。双方还商定,将围绕“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筹建事宜,推动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交流和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