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7-13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3日,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技术部临时负责人许建华高级工程师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以及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科研骨干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葛永刚主持。 

  陈晓清在致辞中对许建华高级工程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在执行国家地震灾害应急救援任务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未来面向国家防灾减灾需求,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许建华简要介绍了搜救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和山地所未来能够全面合作,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将山地所灾害防治、预警、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运用到搜救中心承担地震灾害应急救援任务,切实推动双方的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四川地质灾害基本情况、地质灾害防治案例、地质灾害防治与救援处置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在项目争取、成果集成与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的共识。许建华、陈晓清共同表示,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和构建创新合作机制,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科技会商,有效推进双方协同发展。 

    座谈会后,许建华一行在田宏岭高级工程师和林家元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