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7-1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7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学术副所长崔鹏、副所长陈晓清及科技与合作处、研究生部、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研究中心、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负责人及管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会。陈晓清主持会议。 

  文安邦在致辞中对国际合作局到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山地所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事业的发展,在国际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并与国际合作局保持着深入的交流和良好的沟通。未来,希望国际合作局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将成都山地所的国际合作推向更高的台阶。陈晓清从“一三五”规划、国际合作进展、重点推进的国际合作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四个方面汇报了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工作和国际合作情况。崔鹏院士介绍了成都山地所承担的“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国际合作科学计划、“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筹建、“一带一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大会等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国际人才培养与引进、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的申请与实施、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国际合作局综合处、亚非处、欧洲处、美大处、组织处的专家对进一步深化成都山地所国际合作进程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着力加强“一体两翼”建设,在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科技合作的同时,加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好中科院、科技部、基金委和ICIMOD的项目、人才和平台资源,切实推动成都山地所国际合作事业的发展。 

  李寅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近年来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成都山地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探索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建设的新探索、新突破表示肯定。他表示,新形势下,国际合作局将重新思考自身定位,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领域与方式,更好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服务国家需求。同时,也希望成都山地所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配合国际合作局的战略布局,兼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美发达国家的科技合作,协同创新发展,提升研究所的国际化水平。 

    文安邦、罗晓梅对国际合作局给予成都山地所的长期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成都山地所将继续实施好“走出去”战略,做好人才战略储备,以“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建设推进为契机,统筹国际、国内科技战略布局,力争在国际科技合作事业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陈晓清介绍研究所国际合作情况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