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西藏自治区科技辅导员专题培训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8-07-26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3日,2018年西藏自治区科技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在成都顺利开班。来自西藏自治区的84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开启了第一天的培训学习。成都山地所承担了培训班第一天的课程安排。 

  培训期间,成都山地所谢洪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西藏高原的自然灾害与防治”的专题报告,用丰富的视频和照片,形象生动地讲解了西藏高原高发的地质灾害类型、形成原因及应对措施等。 

  专题报告之后,学员们还参观了科技展馆、大型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并分组进行了泥石流防治模拟、砂土加固工程防治、土壤课题等的STEAM课程。通过亲自动手实验,使学员们学习了先进的科技知识和科教理念。 

    此次专题培训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通过集中授课、研讨和实地动手实践等形式,结合西藏地区的特点和教育资源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教学课程培训。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园科普阵地作用,协助推动西藏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和内地一起共同提高科技辅导员教师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科技教育指导水平,进一步提高西藏自治区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科技教育水平。

谢洪研究员科普报告

参观大型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

参观科技展馆

泥石流防治模拟实验课题

砂土加固工程防治课题

土壤课题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