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8-24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3日,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和推动2018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吴艳宏研究员主持。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及主要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吴艳宏通报了加德满都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2017年6月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与加德满都科教中心融合事宜,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为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简称山地分中心)。 

  2018年开始,山地分中心正式获得了中科院的稳定经费支持。一年来,中心不断凝练主要工作任务,完善组织架构,并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进展得到理事会充分肯定。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加德满都科教中心的融合,同步做好科学研究,强化科教融合,努力服务公共教育、科学普及等工作,并惠及当地民生。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研究方向要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保证科研计划和经费预算的执行率,继续做好培训和样地建设的准备工作,按需分批逐步购置监测设备。同时,全体成员要着力围绕科西河流域资源环境方面的问题,尤其是上游气候变化背景下资源、生态、环境和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思考,认真谋划未来研究目标。 

  邓伟就中心工作提出了多点期望。他希望中心成员加强注重地理学的交叉与综合,通过地理学的视角和架构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并进一步加快科研积累和成果产出,以具体工作夯实中心整体发展基础,为后续争取更多资源提供可靠保障。他还就定期工作简报、聘请中心顾问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东红、李爱农等就中心发展提出了加快成果产出与积累、建立相应合作机制、建设信息平台、召开中尼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具体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下半年人员交流和野外科考安排等事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