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2018年度新职工入所及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8-08-31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30日,成都山地所举办2018年研究生新职工入所、新生入学教育培训活动。2018年新进所职工和新入所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2017级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参加了活动。副所长陈晓清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和人事人才处共同承办。 

  开学典礼 

  陈晓清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所有的新生、新职工加入成都山地所和山地科学事业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五十多年来面向国家需求做出的重大贡献,并鼓励研究生和新职工利用好研究所的平台,追逐科学梦想。同时,他还强调,要着力加强科研诚信与科研道德,强化科研数据保密意识,在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的同时维护好国家数据安全和个人学术声誉。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代丹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构架、各部门职责及业务方向,重点就研究所分析实验平台、野外台站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纪监审室主任郭洁就有关科研诚信建设、廉洁从业及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了宣讲。 

  研究生制度培训 

  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围绕如何与导师相处的主题,向新生们介绍了与导师相处的方式方法,并提出一些实用建议,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所的文化氛围,营造师学相长、和谐共处的人际环境。教育主管姚彩云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主要管理制度、办事流程及与研究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注意事项,并就各个年级研究生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进行了梳理和部署,让研究生对整个研究生学习的各时间节点和任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人事与人才管理制度培训 

  人事与人才处处长张金山主持了新职工入所教育专题培训及座谈交流。相关业务主管人员就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薪酬福利、继续教育、社保和工作纪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新职工较全面地了解研究所人事人才政策制度,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研究所的文化氛围,鼓励新职工积极向研究所的重要人才培养方向努力,抓住机遇,努力进取,实现自身的发展。 

  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 

  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主持了新生、新职工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邱敦莲和《山地学报》编辑部主任朱颖彦分别就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和《山地学报》两个学术期刊的基本情况、投稿要求等实用信息作了介绍,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陈漪红馆员和信息传播中心业务主管杨祎分别介绍了国家科学图书馆和成都山地所有关信息资源情况及获取方法等。 

  计算机网络与ARP应用培训 

  科技与合作处业务主管马雅阁、综合办网络管理部业务助理何斌、计划财务处业务主管刘静等分别介绍了与新生、新职工的工作和学习息息相关的课题建立、经费转拨、因公出国手续、网络资源获取与运用、财务报销等工作注意事项和ARP应用技巧。   

    每年一次的入所教育帮助新生、新职工迅速熟悉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主要管理制度、各项工作流程、网络应用、文献信息获取与应用等方面的实用信息,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和学习环境,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

陈晓清副所长向新职工、新生表示欢迎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