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2018年度国际留学生入所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8-08-31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31日,成都山地所首次举办留学生入所教育培训会。2017级硕士、博士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活动。副所长陈晓清出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主办。 

  陈晓清代表研究所向2017级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山地所这个平台学有所成,加强文化交流,为促进自己所在国家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发挥作用。 

  科技与合作处业务主管刘安妮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研究所“两带两路两廊道”发展规划及中巴经济走廊、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等科技布局作了介绍。研究生部教育主管刘列克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及留学生管理情况,并就留学生在各阶段学习任务进行了梳理,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学业生涯。 

  在活动的交流环节,留学生们通过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了解,并分别推选出了博士、硕士班级联络人。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张宇向留学生介绍了所内课程设置及科研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研究生部教育主管姚彩云向留学生介绍了研究生活动开展情况,并鼓励留学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积极参与研究生活动。 

  近年来,成都山地所结合“一带一路”留学生招生计划,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已形成完备的规范和体系,留学生教育工作发展趋势良好,进展顺利。目前有在读国际留学生39人,已有5人顺利毕业并取得学位。 

陈晓清副所长致辞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