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参加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并承办分会场活动

时间:2018-09-03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9-30日,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共设立了57个分会场和3个国际交流会场,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和自然地理专委会共同承办了第八分会场:自然地理与山地研究。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4000余名地理学人齐聚古城,分享新发现、交流新思想、探讨新问题。大会涉及地理学理论、方法及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回答国家战略地理实践的重大需求,探索锻炼地理人才的培养途径,体现新时代地理科学的新内涵,为我国地理学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其中,自然地理与山地研究分会场共分三个会场进行,持续一天,吸引了一百余名学者参加,共有四十六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会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和交流气氛,取得了圆满的学术交流效果。 

  此外,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还应邀在科普教育分会场作了《防灾减灾、教育为先》的科普报告,周公旦研究员提交的学术论文被评为大会20篇青年优秀论文。 

大会现场

自然地理与山地研究分会场学术交流

自然地理与山地研究分会场学术交流

王士革研究员作科普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