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9-11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7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秘书处副处长李建梁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和科技与合作处、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主持。 

  文安邦对唐豹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国山地大国的基本国情和近年来频发的山地灾害,使得加强山地灾害研究力量、促进资源共享和科技合作变得更加重要和紧迫。成都山地所作为以山地灾害为主研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在山地灾害评估、山区减灾咨询、防灾产品标准化建设和灾害工程技术规范制订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工作,希望不断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的合作,将研究所几十年的研究积累和协会优质资源结合起来,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和构建合作新机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推进我国山区建设和“美丽中国”战略的实施发挥重要作用。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山地灾害领域代表性成果、“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近年来重大科研计划组织推进情况等。 

  唐豹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组织构架、业务范围和近期开展的灾害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灾害防御协会作为全国综合性社会团体,具有公益性、专业性的双重定位,近年来的工作重心在发挥好协会联合全国减灾力量、调动各专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苏立君等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从减灾防灾重大科学问题凝练、相关研究计划制定、行业标准建立、国际减灾合作、人才交流、山地灾害知识科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双方就推进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唐豹一行还参观了山地科技成果展。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由科技部主管、中国地震局委托管理的全国性综合社会团体,主要从事灾害预报、灾害知识宣传和教育以及广泛联系和组织国家及地方减灾部门、团体和学者共同开展各种减灾活动,组织多学科、多部门灾害考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