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9-21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0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21世纪中心”)主任黄晶调研成都山地所。21世纪中心张巧显处长、张贤副研究员和四川省科技厅社发处黄建芸调研员参加调研。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及管理和科研骨干近2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主持会议。 

  文安邦对黄晶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和21世纪中心长期给予成都山地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与21世纪中心的历史渊源,并期望在未来的科研任务、国际合作和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21世纪中心的支持。吴艳宏就研究所基本情况、主要科技贡献、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承担重点研发计划等情况作了介绍。 

  黄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对成都山地所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的重大部署,21世纪中心作为国家级科研项目管理机构,承担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源环境等领域计划项目的过程管理和基础性工作。此次调研主要是着眼“科技创新2030”有关工作,希望听取科研一线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检查、年度检查、经费管理等制度性改革和进一步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部署科技项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是国家为科研人员松绑的利好政策,但在“放”的同时也要兼顾“管”和“服”,确保科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罗晓梅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黄晶主任和21世纪中心此次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科研人员的心声,成都山地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申请和承担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并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在成都山地所的落地实施,真正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 

    会后,黄晶一行还在文安邦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灾害室内模拟试验厅。

黄晶主任介绍调研情况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