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代表赴孟加拉国参加“中国——南亚东南亚环境与生态危机管理国际会议”

时间:2018-09-30   文章编辑:中尼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6日至30日,应云南大学、孟加拉达卡大学、及云南大学-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联合邀请,成都山地所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代表赵伟副研究员、彭立副研究员和邴海健副研究员赴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参加“中国——南亚东南亚环境与生态危机管理国际会议”。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云南大学、孟加拉达卡大学、孟加拉南北大学、缅甸曼德勒大学、以及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孟加拉达卡大学Akhtaruzzaman校长和Nasreen Ahmad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方代表团团长、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胡金明院长、会议主办方代表孟加拉达卡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Maksud Kamal院长,以及云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吴芸处长分别讲话。 

  会议就全球命运共同体背景下的气候变化及其影响、水资源(饮用水安全)管理、水环境治理、生态系统保护、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农业等学术问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成都山地所代表分别就地表水资源要素遥感估算、流域重金属污染监测和控制,以及重大灾害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和灾后重建等作了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成都山地所代表还与孟加拉达卡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Maksud Kamal院长就双方研究领域、青年人才交流访问以及其他共同关注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达成合作共识,为深化双方学科合作、拓展研究所南亚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推动更深层次的交流互访。 

  会前,代表团还在当地政府以及达卡大学的陪同下,对达卡市周边土地利用方式、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和空气污染等问题,以及布拉马普特拉河下游河段湿地生态环境等进行了考察,并与Narayangganj市长Dr Salina Hayat Ivy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对孟加拉国资源和生态环境问题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本次访问和学术交流,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拓展了南亚研究的空间,为未来深化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相关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代表合影

赵伟副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彭立副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邴海建副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与孟加拉达卡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Maksud Kamal院长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