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徐力刚研究员到访山地所

时间:2018-10-25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3日,受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验室唐翔宇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徐力刚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到访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江湖水情变化特点及其对鄱阳湖生态环境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徐力刚首先介绍了中科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的建站及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等。鄱阳湖作为保障长江经济带干流良好生态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水体,徐力刚介绍了该湖泊在过去十年的水情变化特点及其对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着重分析了三峡水利工程对湿地生态环境的影响范围和机制,并就湖区的示范基地服务、水体原位监测技术、湿地生态保护与供水需求矛盾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访问期间,徐力刚还与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唐翔宇研究员就长江生态水文过程、湖库消落带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徐力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副站长、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湿地生态水文与湖泊生态修复研究。10多年来,先后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群、科技支撑项目课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徐力刚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